无痕浏览君

写不出来,摆烂躺平中

[白正]白兰杰索的回忆录

曾经有段时间我的工作是外商部的职员,负责给住在富人区的富豪们上门推销奢侈品,我的名单上有个怪人,名字叫白兰杰索,听名字像个欧洲人,却没住在富人聚集的东京,而是独自住在附近的小县城并盛町里。我平时在市内已经几乎跑断腿,竟也从未去他家推销过东西。

后来我的上司命令我一定要去,告诉我如果是个怪人就把他从名单里剔除即可,只是一整年都没去过潜在客户家里实在太不像话,于是我带了十足的诚意敲响了白兰杰索的家门。

 

出乎我意料,开门的是个年轻人,头发白中带点紫色,他看见我问我是不是外商部的推销员,我表示确实如此,他就把我请进了门。

他的房间是纯白色的,所有家具都是白色,这么浅的颜色一定很难打理吧,我这样想着。

我带来的无非是一些手表领带之类,然而仔细想来那些款式对于这个纯白色的家来说未免有些格格不入,我坐在雪白色的沙发上,却好像是坐在仙人掌上一样难受。

“我的布置很奇怪吧?”他有些自嘲地笑笑

“不,您家里的布置充满了鲜明的特色和强烈的个人主义色彩”我硬着头皮夸赞道

“噗,还真是难为你了呢”他不知从哪里摸出来一袋棉花糖,“如果是小正的话现在一定会胃痛吧?”

“请问那位正君是……?”

“是我的恋人哦”

“不过早就死掉啦”

 

 

白兰曾经是个叱咤风云的黑手党首领,后来他妄想一统世界,终于他的家族被另一个家族干掉了,正所谓人心不足蛇吞象。

入江正一是他的副手,是另一个家族带来的卧底。他早就知道这一点,可为了给所谓的“游戏”增添一点趣味性,他没有拔掉这颗指甲边上的倒刺。

这颗倒刺后来变成了一很毒刺扎进了他未受保护的脚后跟。

决战的时候他可谓是众叛亲离,自己的手下的死的死降的降,身边没有一个帮得上忙的人,他就那样被一个叫做沢田纲吉的,被那人掌心喷发的火焰轰了个半死。

他以为他要死了,入江正一救了他。

 

从那之后他被剥夺了所有的能力,关在了彭格列家族的地下监狱里。那个房间里只有一个吊灯,和一床白色的被子,连枕头和床都没有,不过那倒也无所谓,他喜欢白色,那倒也合他的胃口。

他失败过也成功过,他不在意在这个世界里的输赢,倒不如说一直赢下去的话才没意思。

他只是想念入江正一。

入江正一从未曾来看过他。

他在想那么多个世界里面那么多人,不同的世界里有不同的黑手党,可从来没有一个人像这个赤发碧眼的青年让他着迷。

他记得他们的相遇,在校园里他捡起他的学生卡,在路边他撞掉了他怀里的水果,在那个酒馆他弹着吉他,在医院里他签下名字为他开药,更多的是在实验室里他是他新分配的助手。

他看着入江正一的背影,他好像格外适合穿实验服,白色的衣服永远最适合小正了,不过他自己好像不那么觉得。他看着入江正一对着电脑研究新型的机器人,碧色的眼眸深处有幽微的火焰,那双眼睛望向他时同样饱含深情。他想起来小正总是对他叹气,小正总是皱着眉,小正好像总是在想为什么一定要这样不可呢?

为什么一定要这样不可呢,往后的几年里白兰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自己不那么过分的话也不至于落得这个下场,至少小正也不会离开他。

他记得小正救他的时候流着泪,眼睛却是冷的。

 

 

入江正一死之前白兰见了他一面,倒不如说是白兰看着他死的。

他被允许从监狱里出来,他还没来得及考虑阳光是否刺眼,就被推到了入江正一的病床前。

他到最后也没弄明白小正的死因,好像是死于一种连彭格列先进的医疗技术都无法挽救的疾病。

入江正一握着他的手,翡翠色的眼眸里露水晶莹,他问白兰是否恨他。

白兰不知如何回答,他想起来那么多个世界自己还是没能和入江正一走到一起,但是他有什么可恨小正的呢?就算恨也不过是恨自己罢了,可他自己也不是会后悔的类型。

于是他问入江正一是否恨自己。

病床上没有血色的嘴唇微微抿了抿,他说:“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

白兰也笑了,他说有话好好说你别拿歌词糊弄我

 

 

他没有想到的事情是,入江正一并非死于疾病,而是死于他引起的时空错乱带来的反噬,这是他很久之后才注意到的事情。

他在彭格列的地牢里待得足够久,可能比他实际上以为的要更久,也可能没有,毕竟在那种不见阳光的地方,他对于时间的感知也产生了微妙的错乱。不过他不无聊,他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世界可以供他慢慢回想,这个世界的入江正一死了,别的世界的可能还没有,虽然大部分的入江正一都背叛他了,但也有少数几个在来得及背叛他之前就死掉了。

他想着入江正一死前跟他说送了他一个礼物,他不知道是什么,也不想去猜,他不想破坏这个惊喜。他就这样胡思乱想,直到沢田纲吉过来说他可以离开了。

在看到黑手党教父耳鬓的白发时,他似乎想明白了什么。

入江正一的礼物是“永生”。

他被剥夺了一切能力,只剩下漫长无聊的生命。

他无法死去,所有加诸于身的伤痕全都会被岁月抹平,哪怕他只剩下颗心脏,也最终会慢慢生长出整个躯体。

 

 

说到这里时他停顿下来看着我,我说不出话来,看着面前这个白发青年,内心揣测他言语中的内容究竟有几分真实。

我可以把他当成一个妄想狂,从此把他加入黑名单,再也不来向他推销任何物品,可内心深处有个细小的声音在劝说我继续听他说下去。

至少可以当成个不错的故事来听,我只希望这位昔日的黑手党大人没有杀人灭口的习惯。

白兰好像是累了,点了根烟开始吞云吐雾,半晌他才开口问我,“你说,小正送给我这么多时间,宁可死掉也要我永远活下去,他那时究竟在想些什么呢?”

“他可能……希望帮助你完成愿望吧……”我听到自己干巴巴的声音

“嗯?”他好像来了兴致,盯着我的眼睛

“至少你不用再在平行世界中自我分裂了嘛”

他好像没想过这个可能性,眉毛一挑,神色中有些惊喜,半晌又颓然坐回沙发上,“是又怎样呢,他已经不在了”

我说,没事,再多和我说说,我想听

他笑了,叼着烟起身倒了杯茶,我正准备接,他却跟我说时候不早了我该回家

走之前他买下了我带来的所有商品

 

——TBC——

 

 

 

 

 

最近卡文严重得很

爱你们😘

 

 

 

 

 

评论(4)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