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痕浏览君

写不出来,摆烂躺平中

[白正]白兰杰索的回忆录(完)

 

那天上司的表情异常精彩,毕竟我的业绩在高手如云的外商部也只能算是中不溜,居然一天之内完成了两个月的销售额

他不知道是该夸我还是怎样,小心翼翼地问我那个人是不是怪人,有没有对我做些什么,我只摇摇头,说他不过是个寂寞的老人罢了

上司长出一口气,又把一些滞销品推给我,让我过两天再去,白兰杰索以后就由我自己负责就好

我不好拒绝,毕竟上次走之前白兰说让我下次再去

 

再次见到他时他穿着睡衣,我觉得有些失礼想要转过头去,他却告诉我没关系

上次卖给他的手表被放在陈列柜里,看起来孤零零的

 

“我曾经以为我活的够久了”他随意将茶水泼在盆栽上,“可我现在想想,觉得果然那时我还是太年轻了”

“这怎么说?”

 

他调转了话题,开始聊起黑手党教父的秘辛

沢田纲吉在五十多岁时去世,在黑手党中倒也算长寿,他去世时膝下育有一个女儿,作为唯一的继承人继承了彭格列。女儿和他并不是很像,反而有一种瓦利亚首领式的狠劲,就连武器也是双枪。

他听到消息时已经重获自由,甚至被允许作为“旧友”来参加沢田纲吉的葬礼。

那天天空中下着雨,不知为何,好像葬礼时总会下雨,白兰难得穿着黑西装,还打了把黑伞,看着沢田纲吉躺进曾经假死时躺着的棺材里

彭格列的财政已经这么紧缩了吗,他开了个玩笑,却没有听到回怼,这时他才抬起头环视了一眼,发现守护者中只剩下山本和蓝波这两张熟悉的面孔

其他的人呢,不消说,肯定是死了嘛

黑手党的死法千奇百怪,有的死于自尊,有的死于自负,还有的死于忠诚,或者死于自己伤痕累累的身体

活法林林总总,死法种种样样,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那你恨他吗”我问道

“谁?”

“沢田纲吉”

白兰沉默了一会儿,咬着下嘴唇

 

要说恨么,说实话倒也恨过

人活在世总得有点寄托,入江正一死了,给他留了个不老不死的诅咒,他总得恨点什么才能存活。于是他开始恨沢田纲吉,没想到人家才活了五十多岁就死了

从那以后的白兰又开始依靠回忆活着

毕竟回忆死人看起来没有恨一个死人那么蠢

 

 

 

在被放出来之后,他一直受着彭格列的特殊关照,去哪里都能感觉到有人在盯着他,渐渐地他也不再出门,然后家里被安了摄像头。

每天都有饭被送到门口,之后变成了食材,再后来就没有人来了,他突然发现家里的摄像头早就没电了

他失去了和他人之间的联系,成为并盛町这座繁华小镇中的一个隐士,于是他久违地走出家门,镇上全是些不认识的面孔。他们互相打招呼,亲切地交谈,只有他茫茫然不知所措,这个时候他模模糊糊意识到自己好像已经是个死人了

至少是社会性死亡

他开始回忆自己是怎么死的,然后他发现他正在死去,或者是慢慢死去,或者逐渐死去,总之是违背英文文法的一种死法

又或者,在入江正一去世的时候他就已经死了

 

重新和世间建立联系是件很难的事情,他首先跑到彭格列,从秘书小姐茫然的职业性微笑中他知道自己已经被遗忘,这也没什么不好,至少自由了

于是他费尽口舌,说自己是入江正一的后人(这可真他妈操蛋),最近翻家谱才发现原来祖上被埋在彭格列的墓地里,想要去祭拜一下

对方则翻出一份花名册说入江正一好像没有后人诶?

白兰心说你只要看看他的配偶就知道我是谁,但他还是微笑,“私生子”,说着他眨眨眼,露出一个“你懂的”的表情。秘书小姐尴尬得脸都有些发红,但还是尽职尽责地给了他墓地的通行证。

 

入江正一的坟墓孤零零的,周围是秋牡丹,一尘不染的墓碑上刻着:“只是梦而已”

白兰两手空空,不知道该留下些什么做纪念。他和那张小小的,有些模糊的黑白照片对视,一句话都说不出

太久了,小正,久到叫他的名字都觉得有些陌生了

只是梦而已

他记得入江正一在濒死的时候说过大学时是他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

他在彭格列墓园里坐了很久,坐到天空都变成发霉的橙汁,没人来打扰他,可他最后也一句话都说不出

甚至连个吻都不敢给予

 

 

 

白兰的家在并盛町的后山上,从窗户望出去可以看见小镇的万家灯火,矮矮的房子和暖黄色的路灯,交叉的小路像是蜿蜒的河流

他端着咖啡,尝了一口,眉头发皱,又轻车熟路地摸出棉花糖嚼了起来

“您很爱吃甜食呢”

“毕竟生活苦涩嘛”

我想象不出这位要什么有什么的大人能有什么苦涩之处,却也只得点头附和

“小正以前会告诉我不要吃太多棉花糖”

“唔……”其实我也想这样告诫他,但是想到他毕竟是个永生者,我大概是没有说这种话的立场和资格吧

 

“这个小镇,夏日祭的时候很热闹,总会放烟花”

“我啊,是在美国出生长大的,那边很少有这种东西”

“搬到这里来之后,总想着要见一次”

“可是不凑巧呢,我记性实在是不好,总是会错过夏日祭的日子”

“人活太久了就是这样,总会忘了今天是几月几号”

“而且我也没有什么朋友”

“有的时候好不容易出一次门,才发现夏日祭都过去一个多月了”

“我记得小纲吉和他的守护者们约定一定要再一起看烟花,想着真好呢,烟花一定是很美的东西吧”

“这么想来的话,是我在刻意逃避这种美好的东西也说不定”

 

我就这样听着,白兰趴在他的木质小茶几上,有一句没一句地和我讲

我想白兰先生一定是个很孤独的人

但是其实,我也相信一定有许多人爱他而他不曾察觉


——FIN——



说实话,我本来有很多想要写的东西,可是真的开始了又有些无从下笔


总之之后应该会有一个小小的番外www




感谢珞琊琊@麒 帮助我修改结构,真的帮了大忙

感谢木木@穆沐 帮助我理解人设

感谢菓菓@廿田木子 陪我唠嗑

真的大家都是很好的人QAQ


 

 

 

评论(5)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