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痕浏览君

写不出来,摆烂躺平中

依旧是无聊的碎碎念

我曾经有个小姑姑,她比我大不了几岁,是我二爷爷家的孩子。

我不常见到小姑姑,她是城里人,只有寒暑假才回来和我们一起玩。我还有一个小姨,一个小舅舅,小姨比小姑姑小两岁,也是城里人,更不常回来——明明小姨离我们这里更近。

我在那个时候是个跟屁虫,最喜欢跟在小姑姑后面。她不怎么说话,只是笑眯眯的,我也不怎么说话,只是跟在她后面。

 

小姑姑比小姨好的多,我总这样想。

小姨每次回来,总是插着腰,皱着眉头,用她可爱的细细的声音说,“怎么这么多土呀!”过了一会儿又说,“哎呀,好多泥!”再过了一会儿,她会抱着她妈妈的腰说想吃肯德基。

小姑姑就从来不说这些话,她每天都很开心,从来没见她嫌这嫌那的。

 

我特别喜欢听小姑姑叫我,她声音尖,气势十足,每次她在东头找我,我在西头玩都能听见。我见过她喊人,站在一块平整的砖上,左手扶着丹田,右手拢着耳音,倒也不使劲,轻轻张口:“阿琪!!!!!喊你吃饭啦!!!!”声音就可以穿透不太解释的围墙和房间,一路飘上几里地。

村子里的老人都说她适合去卖馍。

 

小姑姑回来总会带来一些城里的新鲜玩意儿,不过那些东西其实都是早就流行过的。我们村子是淘宝村,大家都在做玩具给淘宝商家,所以我们这帮孩子的玩具是最多最新的,城里人都玩我们剩下的。小姑姑后来好像也发现了,摸了摸鼻子微微一笑,不再带东西来了。

 

她喜欢去工厂里干活,小姨从来不去。每次小姨在家里耍脾气,家里大人就会吓唬她,再不听话就把她送到工厂去,小姨的脸都吓白了,小姑姑在边上咯咯笑,说工厂多好啊。

小姑姑干活很麻利,赶得上熟练工。暑假的时候厂里活儿多,她都去帮忙,还不要工资。我妈妈怕她累着,不让她干,她就笑嘻嘻地摇摇头,还冲我自豪地展示指甲里的油污。

 

我从没见过小姑姑这么开心的人。她每天有说不完的笑话,能把大家逗得哈哈笑,只有二奶奶不笑,就在边上瞪她一眼。她就憋笑着去扯二奶奶的嘴,“妈,你也笑一笑嘛”。二奶妈叹口气走了,留着她一个人继续讲

可是她说笑话真的很厉害,不是我们给她面子,而是真的会被她逗得笑岔气

 

小姑姑喜欢蹲在家门口的石墩上。

那块石头本来是用来放门神的,老奶奶当初执意把它从王庄的采石场拉过来,说要供神仙,要神仙保佑,可惜神仙还没来得及保佑她,她就死了

小姑姑喜欢那块石头

我们笑话她,说这个是放神仙的,她理直气壮,说她自己就是仙女

其实我也觉得她是仙女,不过我才不告诉她呢

没事的时候小姑姑就喜欢蹲在那里,看鸭子打架,也喜欢看天上的云

我不懂那些有什么好看的,不过她撑着腮帮子,看的津津有味

 

小姑姑很厉害,上了大学,而且是要念四年的那种。小姨的大学才念三年,没有小姑姑厉害。

我也是听大人说的,不过如果是我的话,我就念三年,可以早一年不上学出来挣钱

大人都说小姑姑出息,小姑姑回来的时候要她给我辅导功课。我说,小姑姑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她就笑,她说你多挨揍就什么都知道了

小姑姑骗人,从来没人揍过她

 

后来,没过两年,小姑姑就死了,说是抑郁症

我知道这个病,老奶奶也有这个病

肯定是老奶奶传染给她的

二奶奶也很快就死了,说是想不开

我也知道想不开,隔壁的四姨死了男人之后也想不开

我问大人,大人不肯说,只是狠狠地揉了揉我的脑袋

他们说小姑姑傻,说让我以后别学她

我说,可是,小姑姑是生病死的

爸爸听了这话,愣在那里,被烟头烫到了手

 

——FIN——


很犹豫要不要用这个账号发这个感觉很丧又让人摸不着头脑

怎么说呢这篇文断断续续写很久

好多人说小孩子什么都懂其实我感觉不是的至少我家里的小孩子还保留有天真无邪的样子所以想着以他们的视角写点东西

是我给自己安排的结局不过我知道我胆子小实在是没有那个能力去实施

但是真的好想死好想死好想死啊

明明是稍微努力一下就可以干到的事情却偏偏会想着死了就好了就完全没问题了

不吃药的时候想去死的声音就一直在脑子里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停不下来

说到底都是我的问题我到现在这样也无非是自作自受罢了

好想哭好想死为什么我还活着为什么我还没死为什么

我不该用小朋友的视角美化我自己

我实在是烂人一个仅此而已

评论(7)

热度(6)